鹿邑县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5 1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9月25日上午,鹿邑县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老子学院召开。县政协主席雷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列席会议并通报了2020年全县1至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副主席丁显辉、顾伟、宋克言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55人,实到47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讲话》;会议还听取并分组讨论了全县1至7月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围绕“特困人群集中供养”进行了专题协商,征求并讨论了三个协商成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四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对部分重点提案进行了常委会督办,根据工作需要审议并通过了人事事项。

关于经济运行和提案办理工作,雷申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广泛宣传,努力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三要发挥优势,全力创新招商引资的工作方法;四要履行职责,为创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建言献策;五要建立反馈机制,大力支持委员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雷申说,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交由县政府办理的提案共185件。从收到的提案来看,广大政协委员的提案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提案选题紧扣鹿邑发展大局,充分体现县委重大战略部署,涵盖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农村农业、三大攻坚等各个领域,集中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从通报情况来看,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交办的185件提案目前已全部办结,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提高提案的撰写质量;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要提高提案办理效能。同时要做好提案办理跟踪落实工作,对重点提案办理要时时“回头看”,巩固提案办理成果,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

关于“三项活动”和政协履职工作,雷申要求,要在学习研讨强素质中树能力、在协商议政助发展中显作为、在服务民众惠民生中解民忧、在履职中树立政协委员形象,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关于乡镇政协联络组和乡镇便民服务工作,雷申指出,乡镇政协联络组是政协组织经常性活动的工作机构,是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载体,就目前来说,全县乡镇政协联络组建设还存在着人员配备不到位、组织委员开展活动少、各类资料不完善等突出问题,他要求,要组织委员学习、开展履职活动,监督乡镇便民服务工作,密切配合政协工作。各联络组要担负起做好所在辖区政协工作的责任,不但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积极配合县政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项履职活动。要积极反映基层政协工作情况,做到工作上同步合拍、同频共振,为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③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