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交警大队组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5 16: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安俊超

为有效应对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目标,9月22日,商水交警大队结合实战大练兵活动,在周口市交警支队组织下,在商水县兴商大道与陈胜大道交叉口西处联合辖区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等部门举办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检验了多部门联合参与的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既锻炼了队伍、磨合了机制,又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商水应对突发道路交通事故的救援能力。

当日上午10时,商水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商水县兴商大道与陈胜大道交叉口西、汤庄油库处,一辆轿车与一辆危化品罐车追尾相撞,正常罐体损坏,危化品泄露起火,轿车驾驶室变形,驾驶人被困车内,如不及时救援,驾驶人有生命危险,另外因事故现场临近汤庄油库,如不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应急预案,指令事故中队民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救援等相关单位人员、车辆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各单位到达现场后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伤员迅速得到救治,道路很快恢复畅通。

本次演练达到了检验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联合应对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救援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