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行、市金融工作局考察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普惠金融服务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5 17: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贯彻落实总行“上网下乡”战略,满足农村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便捷服务的做法受到农民朋友普遍欢迎。9月25日,市人行、市金融工作局考察组一行考察了李埠口普惠金融服务站,对中原银行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的做法给予高度好评。

近年来,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民生,服务“三农”,走在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前沿。李埠口普惠金融服务站自2017年成立以来,依法合规开展惠农业务,向周边群众宣传金融知识,还延伸开展了净水机服务、打字复印、代缴水电气及通讯缴费等十条项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周边村民,也树立了中原银行及普惠金融服务站的良好形象。

市人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宏伟,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陈卫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剑锋以及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朝阳检查了李埠口普惠金融服务站的日常业务,对这里的安全保卫设施、业务规范流程表示满意,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介绍,3年多来,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扎根基层,紧紧围绕总行战略布局,持续向农村、民营、小微企业提供高效、较低成本、更加普惠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用普惠金融服务网点填补了农村金融服务空白,为村民提供惠农支付结算、同行跨行转账汇款、小额取现、业务查询等业务,缓解了农村地区“支付难、结算难”,真正实现了金融服务到农家。

目前,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在全市已布局277个普惠金融服务网点,每年服务农村群众达120万次,极大方便了农村群体。未来,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将进一步提升对“三农”经济的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③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