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对人口普查员进行综合业务培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6 11:4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9月2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人口普查相关文件精神、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对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进行培训。

会上,丁有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化对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人口普查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仅关系各项考核、城市规划,而且关乎示范区未来发展。统准统实人口是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提供人口数据支持。二要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人口普查是十分庞大而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能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任务,是对各乡办及有关部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质量意识和组织能力的考验和检验。要加强领导,努力为普查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深入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注重质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三要强化责任、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人口普查工作繁重,单靠某一部门无法完成,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区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大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切实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合力。四要集中精力,认真参加本次全区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入户登记工作的实际承担者,希望大家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干,要真正把国家制定的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细则学懂弄通,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只有“两员”培训好了,才能为下一步普查开展摸底调查、登记复查、长表登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统计局示范区统计分局局长李明华对本次普查及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统计局社会科科长崔国行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