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系列活动在淮河路办事处举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7 08:4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25日下午,淮河路办事处联合教育文化局举办“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系列活动之“创文”绘画比赛。

活动现场,60多名小学生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现场绘画,通过不同角度,不同选题,用画笔描绘自己心目中的文明城市,表达自己的看法,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激发参与热情,本次活动设有一二三等奖,绘画结束后由美术老师进行综合评比。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文明出行知识手册,三轮、四轮电(机)动车出行须知,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垃圾分类等相关内容,通过家庭与学校、社区协调联动,让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随后,开发区教育文化局和淮河路办事处联合向小朋友发出倡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既是小主人,又是倡导者,也是受益者。在规范我们自己言行的同时,自觉劝导父母和身边人纠正不文明行为。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讲文明、懂礼仪的好习惯,为建设美丽和谐锦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