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国庆节客流高峰 周口东站预计加开列车至85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7 17:4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本报讯 为了满足广大群众国庆节期间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大幅度增加列车运行车次,缓解出行压力。记者从周口东站了解到,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周口东站预计每日开行列车从现在的48列增加至85列。在10月1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周口东站全图运行列车共计88列。

周口东站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周口东站开行48列。其中郑州东方向17列,分别是:6时至12时之间4列,12时至18时之间6列,18时至23时之间7列。国庆节期间,周口东站预计开行列车85列,其中郑州东方向34列,分别是:6时至12时之间8列,12时至18时之间共14列,18时至23时之间共12列。

为确保在国庆假期中让旅客平稳有序、方便快捷出行,周口东站提前布置,做好迎接客流高峰准备。周口东站加强了对候车大厅的热水器、卫生间、垃圾箱等死角的全面清理和消毒,加强对消防、设备的检查力度,确保大客流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针对今年国庆节期间正值中秋佳节,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出现叠加的情况,车站党员先锋队、团员突击队主动备班加岗位,重点做好旅客密集时段的安全组织措施,对重点旅客实施专人负责,让每名旅客带着笑容、带着满意出行。

在10月1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周口东站全图共计88列,较现在运行图增加列车1列,即杭州东至郑州东的G3118次列车(停靠周口东站时间为18时15分)。10月1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周口东站列车开行大致方向为:开往北京西2列、郑州东35列、石家庄3列、安阳东1列、运城北1列、新乡东2列、杭州东3列、上海虹桥3列、宁波3列、南京南2列、嘉兴南1列、温州南1列、福州1列、沈丘北5列、合肥南2列、阜阳西1列。周口东站工作人员提醒,以上具体车次、停靠站、时刻等信息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各大车站公告为准,请广大旅客关注相关车次,合理安排出行。(③2)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