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好人之城”金招牌——《太康:好人聚义“春”满城》荣获中国城市党报新闻奖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20-09-27 18:4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继太康“五养模式”荣获3项省级以上新闻大奖之后,日前从周口报业集团新闻研究室再次传来好消息,《周口日报》头版刊发的太康“好人之城”通讯《太康:好人聚义“春”满城》(作者:李建成 马治卫)一文,荣获中国城市党报新闻奖三等奖。


“好人之城”是太康县又一张亮丽名片,该县一个县竟有60余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居全国县级城市首位。这60余位“中国好人”遍布全县各行各业,一个个“中国好人”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中屡建奇功。为使“太康好人”的品牌越擦越亮,让太康“好人之城”美名远扬,记者专程深入太康城乡采访,近距离接触分布在全县各行各业的“中国好人”。这些“中国好人”用平凡演绎壮美,用爱心传递温暖,为人们竖起了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标杆。《太康:好人聚义“春”满城》从“孝老爱亲传佳话”“助人为乐成榜样”“爱岗敬业讲奉献”“见义勇为成习惯”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太康县“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经过初评、定评、终评、公示等环节,该作品获评中国城市党报新闻奖三等奖。


中国城市党报新闻奖是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主办的全国城市党报年度优秀新闻作品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评选标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贯彻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三贴近”、增强“四力”要求;内容真实,感染力强,社会效果好;新闻性强,时效性强,主题鲜明,勇于创新。初评后,中国报协党报分会抽选全国党报社长、总编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最终定评。评审工作中,评委们把握坚持质量第一的基调,使一批新闻时效性强、主题鲜明、语言文字生动的优秀新闻作品脱颖而出。

据介绍,周口日报太康记者站始终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撰写稿件,2018年《周口日报》刊发的《太康“五养模式”让特困养老实现“菜单式”》一文先后荣获河南新闻奖一等奖、中国城市党报新闻奖二等奖、中国地市报新闻奖二等奖等3项省级以上奖项。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