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罗文阁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7 19: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9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城区部分街道和社区,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县领导吴青锋、马超、谢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罗文阁一行先后来到创建办、迎宾大道农村信用社营业厅、新城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县体育中心、夏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防广场等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罗文阁都与创建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卫生保洁、绿化美化、街巷整治、日常管理等,现场查找问题、逐一分析研判,要求有关部门迅速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和措施,制订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调研中,罗文阁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造福人民群众、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提振精神、坚定信心,精准对标、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罗文阁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工作责任。要紧盯创建目标,把握关键环节,拉出问题清单、压实责任担子,确保每一个区域有专人负责,每一个问题都跟踪整改到位,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的“冲刺战”和“攻坚战”。

罗文阁强调,要注重细节管理,下足绣花功夫。要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从点滴处入手、细微处着眼,在细节上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要更好的优化城市空间,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