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墨意飘香迎“双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8 16: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9月28日上午,在商水县委门前刚升级改造后的行政路上,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商水县第二届书法手卷临帖作品展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围观欣赏。一幅幅或大气磅礴或隽永灵动的书法作品彰显商水厚重文化底蕴,一张张笑脸、一声声赞叹增添了商水大地喜迎"双节"的祥和气氛。


县委书记孔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何永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副处级干部王迎喜等和群众一起观看展出。

近几年,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商水县提出“产业兴城、文化立县”战略,加快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建立“书法培训中心”“阳城书画院”等,开办系列书法学习班,出版多部书法精品力作集,举办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全县书法艺术蓬勃兴旺,呈现出活泼、积极、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形成了以中国书协理事王学岭、书法教授肖三喜等为代表的商水书法团队。2019年12月24日,河南省书协授予商水县“河南省书法之乡”称号。

此次书法手卷临帖作品展共展出作品51幅,均出自商水各界书法爱好者之手。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作品沿路一字排开,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各种书体齐全。这些作品量纸定字、密疏自然、行气贯通、笔断意连,或沧桑豪迈,或妩媚动人,或龙腾蓝天,或虎啸山林。“许多参展书法家准备充分,技艺高超,以心灵感知世界,以笔墨传递心声,以静止的音乐使人感受汉字书法之美,今天的展出是一场高水平的书法展示和交流。”省书协会员、商水一高校长关保证说。

“在全县人民欢庆‘双节’之际,我们举办此次书展,集中展示全县书法创作的整体实力,不仅有助于弘扬国学、振兴传统文化,还将有力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艺术的繁荣昌盛。”县文联主席刘秋玲表示。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县书协、县民协承办,县直机关工委、县妇联、县档案局、团县委等单位协办。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