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书法进校园 墨香沁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8 16: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双节来临,丹桂飘香。9月27日,由鹿邑县硬笔书法协会发起的“书法进校园”活动走进伯阳小学,举办书法公益课堂,受到全体教师的热烈欢迎。

活动请来了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夏有庆授课,他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汉字的起源、书法的渊源、鹿邑本土书法名家的书法特点等课程,赢得在场50多名教师的掌声。

“从汉字的起源到真、隶、草、篆,夏老师系统讲解了中华优秀汉字文化,揭示了书写规范化汉字的奥妙,从而切实提升老师们书写规范汉字整体水平。老师书写的字规范了,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写字规范。”伯阳小学教师韩翠芝告诉记者。

“我们学校平时就注重板书与汉字的书写,要求师生把字写好、把书读好、把人做好。这样的活动对所有老师规范书写是一次很好的提高。”伯阳小学校长蒋振华说,小学阶段是孩子们规范书写的重要阶段,只有老师将字写好,才能正确地引导学生写好字,为规范写字打好基础。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写字教学是教师的一项基本功。此次县硬笔书法协会应邀来到伯阳学校,举行书法进校园活动。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晓杰,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刘龙飞作为特邀嘉宾现场挥毫泼墨与师生现场交流,将活动引向高潮。”县硬笔书法协会主席鲍雁冰说,结合自己多年对硬笔、毛笔习字的感悟,重点对教师进行“如何写好字”的培训,使教师知道练字既能提高写字技能,又可修身养性,从而引发了教师练习书法的兴趣。(③2)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