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高铁站平安路即将通行将缓解高铁站前交通压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8 1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文/图

“进出高铁周口东站的第二条道路平安路(武盛大道至彩虹大道),将于近期开通。”昨日,记者从市铁办了解到,目前平安路建设顺利,将在不久后通车。

经常从高铁周口东站出行的市民都知道,目前旅客进出高铁周口东站只有彩虹大道向南的一条路,在晚间旅客进出高铁站高峰时段,彩虹大道上交通压力较大,容易发生拥堵。9月28日上午,从周口东站站前广场可以看到,建设中的平安路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记者现场看到,该路的部分路面已经铺设沥青,交通标志线已经施画。

平安路(武盛大道至彩虹大道)段宽40米,建设长度1.667公里,道路设计为双向8车道。记者从市铁办了解到,目前平安路建设进展顺利,道路主要施工已经完成,待扫尾工程完成后,该条进出高铁站的第二条道路将于近期开通。

平安路建成通车后,将优化周口东站站前路网结构,改善周口东站目前的交通状况,增加一条旅客进出高铁站通道, 减缓高铁站前交通压力。(③2)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