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揭晓 太康退役军人冯坤入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9 08:29

最美退役军人冯坤(右一)在仪式现场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周存亮 文/图

本报讯 从军报国,他们为理想奔赴军营;光荣退役,他们继续为梦想打拼!9月27日晚,“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全省共有15位优秀退役军人受到表彰,太康县退役军人冯坤成功入围。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太康县独塘乡老革命刘国勋应邀出席当天的发布仪式。

冯坤是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太康县张集镇人。今年46岁的他,1991年参军入伍,1994年从福建某部退伍后创办企业,为太康县锅炉行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评选为河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并获周口市劳动模范、太康县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20多年来,他积极回报社会,多次参与资助学生、关爱特困老人、抗震救灾、扶贫、修路等公益事业。目前,他已累计为社会捐赠善款800多万元。2018年5月荣登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榜”。

太康县独塘乡人刘国勋作为颁奖嘉宾应邀出席。今年95岁的刘国勋,1947年5月参加革命,194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解放石家庄,解放东北、华北、西北等重大战役,荣获解放东北纪念勋章、华北解放八一勋章、人民功臣勋章,并荣立二等功。1951年入朝参战,荣获抗美援朝勋章,1952年5月因负伤复员还乡务农。刘国勋的感人事迹先后被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国国防报等媒体报道,数百个网站转发。2019年,刘国勋荣获太康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同时荣登“中国好人榜”。

据悉,“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选树退役军人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扬正气、树标杆、展风采、续传承,自觉珍惜荣誉,积极投身河南建设发展,建功新时代,让退役军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力量。②9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