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成功举办建筑行业安全文明施工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9 16:4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张志新

9月29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筑行业安全文明施工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一局周口宁和家园A区项目地顺利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群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示范区住建局局长闫国政、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靖等相关领导与67家建筑单位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现场观摩会。

现场会启动仪式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局局长闫国政就召开现场观摩会的目的进行了说明,承办此次现场观摩会的宁和家园A区项目经理孙长伟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在安全文明施工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分析了当前省、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全区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飓风利剑”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他要求全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常抓不懈,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现场会精神贯彻好和落实好。要强化执法、重典治乱,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得实效和见长效。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人履职责和追问责。

对于即将到来的“双节”,张晓强调,放假不放制度,放假不能忘记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负责人和安全人员要履职尽责,殚精竭虑,如履薄冰,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意识,为推进示范区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现场会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现场观摩了周口宁和家园A区项目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多种形式安全专项活动、绿色施工要求,扬尘治理管控,BIM+智慧工地建设,智能安全帽应用等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给予一致称赞。

据了解,周口宁和家园A项目位于周口市武盛大道纬二路交叉口东南,作为周口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占地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7.1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近11亿元。建成后,共可安置2850户近万名村民。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