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讲法官•讲述法院好故事”活动在扶沟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29 17: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樊帅

9月28日,由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的全省法院系统“人民群众讲法官、讲述法院好故事”活动在扶沟县法院举行。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教处处长冉国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杰,扶沟县委书记张颖波,县长崔卫国,全国人大代表何红,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县政协副主席桑法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等参加活动。

马军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系统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位居全省法院前列,践行了人民法院的初心和使命。这次活动将更直观地展示出市、县两级法院务实重干、蓬勃发展的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将更好地鼓舞全市法院系统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此次“人民群众讲法官•讲述法院好故事”全媒体直播活动请来了扶沟县各行各业的6名代表,他们中既有因司法扶持转危为安的“问题楼盘”老总,也有靠法院挽回损失的乡村蔬菜瓜果经纪人;既有亲身经历涉农群体纠纷的律师,也有感动于法官倾情调解、定纷止争的媒体记者,还有在抗疫期间与女儿“隔空拥抱”而感动无数人的一线护士;更有全程见证法院审判执行、全力维护公平正义的人大代表……他们通过各自的视角讲述了扶沟县人民法院支持服务保障扶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故事,弘扬了人民法院恪尽职守、以民为本的司法精神。②1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