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30 09:5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通讯员 衡霞光

开展食品快速检测、科普食品安全知识、举办食品安全有奖竞答、假冒伪劣食品展示辨别……太康县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亮点多!

9月28日,太康县2020年食品安全周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集中宣传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人大副主任窦胜利,副县长司春荣等领导出席活动,太康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及23个乡镇食安委参加活动。活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题,由该县食安办牵头,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重要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化“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满意,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理念,多角度、多途径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该县食安办、市场监管局,检察院、公安局、发改委、卫健委、教育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各乡镇及部分名优企业和餐饮单位设立了宣传展台。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假冒伪劣食品实物展示、组织食品安全有奖竞答、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受理现场投诉举报、发放法律法规读本及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应知会基本常识。同时,该县市场监管局还出动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展了“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检验人员现场为群众检测蔬菜、水果等农药残留项目。王国玺等县领导依次在“尚德守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全面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建设承诺墙上签字。

王国玺强调,多年来,太康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将食品安全纳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太康县食品、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得重要载体,更是落实太康县农民脱贫增收,实现全面奔小康的现实需要。王国玺要求,全民健康要从食品安全抓起,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抓实”这5个方面。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要广泛动员、拓宽渠道、上下联动,注重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齐抓共管做好食安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使太康县共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共享和谐太康幸福好生活。

活动中,该县市场监管局30辆配置小喇叭的宣传车在23个乡镇和社区同时开展宣传活动、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倡议书,给学生、家长一封信,给市民一封信、法律法规等质料,全面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好,希望能多开展几次,食品更安全,群众就更放心,创建食品安全县,我参与和支持。”群众赵洪生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制作主题展览模板120余块,该县市场监管局出动宣传车30辆,印发宣传单300000张、宣传册50000余册,悬挂条幅26000幅,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太康县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为全面推进太康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互联网+’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农村等“五进”活动,加强食品安全公众宣传;通过食品药品科普站建设,年内计划实现全县食品药品科普站覆盖到村,达到775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太康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如是说!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