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厉行节约党员带头、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30 10:5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通讯员冯光辉

9月29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厉行节约党员带头、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庞有敬出席会议。

期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舌尖上的浪费》影像资料,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致广大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市纪委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举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告和县纪委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

周晓燕强调,厉行节约是廉洁从政的重要体现,铺张浪费往往是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根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律观念、树立节俭意识、践行光盘行动、倡导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廉洁过节。要增强责任感,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为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树立良好机关形象作出自己的贡献。①9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