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村镇:聚集“四到位”“双节”促维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30 11: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李一 通讯员 徐建新 于少华

“双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扶沟县江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抓好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大力宣传到位。该镇充分利用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干部依法规范工作,引导群众依法办事,努力营造依法办事的浓厚氛围。

全面排查到位。该镇以“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对全镇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发现不稳定因素,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落实接访到位。该镇坚持“谁值班、谁接待,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在接访时间内保证“门常开、人常在、每时每刻都接待”。接访人员对群众来访能够当场答复、解决的,当场答复、解决,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由信访部门负责登记、分流,并实施包案制度,由接访领导负责督办到底。

矛盾调解到位。该镇司法所、信访办及各村对社会治安、信访及各类民事纠纷等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认真筛查,努力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确保“双节”期间没有来自江村的干扰。③2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