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庄重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30 17: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吴献 存亮 召升

英雄不朽,精神永存。9月30日,是全国第7个烈士纪念日,太康县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县烈士陵园庄重举行。王国玺、李锡勇、张思民、王建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太康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主持。 

上午9时许,仪式开始。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太康县领导和县武装部、驻太部队官兵代表以及烈军属、退伍老战士、学校师生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共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面向太康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们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县委书记王国玺代表县四个班子领导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纪念碑一周,将手捧的菊花轻轻放在纪念碑底座,以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在太康这片革命热土上,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用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用血肉构筑了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

时间流逝,信念未变。对烈士最好的纪念是传承烈士的精神,使之融入我们的血液,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大家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向深入,为烈士精神注入新的时代特征,紧紧围绕全县总体发展构想,积极开拓创新,敢于责任担当,为推进太康经济社会新发展再立新功。③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