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9-30 17:4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9月30日上午,鹿邑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对全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许四军、陆志杰、侯自峰、张国庆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规范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用制度管住权、管住事、管住人,保护好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和基层腐败现象发生。要抓住关键环节,保证改革质量,着力做好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资产量化、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重点工作,防止出现政策棚架。要强化督查,建立工作督导机制,对弄虚作假、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规行为,要坚决严肃查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恶意阻挠、无理干涉清产核资工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维护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良好局面。要掌握方法,健全机制,为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提供坚强保障,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具体时间表,同时要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工作,确保各项支撑材料有序归档。

就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把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确保实现“零火点”的目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宣传动员中的薄弱环节,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持续宣传,贯穿“三秋”生产始终,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的监控作用和各乡镇应急大队的机动应急作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通报情况,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督查局和农业农村局督查组要坚持每天对乡镇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不间断巡查,对于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效果不理想的单位要在全县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会议还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节日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