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李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创文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01 15: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区长李湛带领区应急管理、城管、消防、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沿街门店、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加油站、电(机)动三轮四轮车综合整治执法点等处,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创文、依法开展电(机)动三轮四轮车管理等工作。

李湛一行首先来到中州大道北段,查看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消防器材是否配备、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用电是否安全规范等进行检查。他要求,商户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立即整改存在问题,营造安全的经营环境。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中州嘉苑安置区,李湛走进建筑工地、餐厅、卫生间、宿舍等处,仔细查看消防设施、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情况,针对发现的消防设施破损、环境脏乱、小广告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农贸市场是创文工作的重点。李湛来到北花园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创文宣传等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大监督和管理力度,补齐工作短板。

在建设路源通加油站,李湛一行认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配备,随机抽查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操作知识的掌握情况,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李湛还来到位于八一路和建设路交叉口的电(机)动三轮四轮车综合整治执法点,详细询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鼓励大家坚守岗位,克难攻坚,扎实做好工作,确保依法开展电(机)动三轮四轮车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