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芯可燃彩钢板房火灾警示暨灭火演练活动在淮河路办事处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01 16: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9月30日,夹芯可燃彩钢板房火灾警示暨灭火演练活动在淮河路办事处举行。开发区副调研员王静出席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安民警、办事处职工、社区居民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王静表示,举行警示教育和消防演练,就是为了提高群众对彩钢板房危害的认识,让群众理解和支持彩钢板房的拆除和取缔工作,加强对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增强群众消防意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创造更加安全的居住环境。

活动现场,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即将拆除的四处彩钢板房进行灭火演练,使用消防水枪等设备从东西两侧夹击打压火势,并利用挖掘机等工具拉起坍塌的彩钢板房,消灭埋压火势。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现场明火终被扑灭。演练真实生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看,真实感受到彩钢板房的安全隐患,在以后的生活中,不违法搭建和使用彩钢板房,利用学习到的消防知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