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一高举行迎“双节”书法作品展

来源: 2020-10-01 19:4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刘志刚

10月1日恰逢双节同至,为了迎接国庆、中秋佳节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体验书法艺术魅力,商水一高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迎双节”书法作品展。

书法作品展荟萃了商水县书法艺术家精心书写的51幅手卷临帖作品,吸引师生纷纷前去围观欣赏。展出的作品是三米和五米的长卷,在学术报告厅长桌上依次排开,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各种书体齐全,作品量纸定制、疏密自然、行气贯通、笔断意连,或沧桑豪迈,或妩媚动人,或龙腾蓝天,或虎啸山林。

在展览现场,商水县文联主席刘秋玲、商水一高校长关保证带领师生一一观看作品,时时做出鉴评。当被充满好奇的学生问起书法知识时,他们都认真地一一答疑解惑。商水一高校长关保证为省书法协会会员,谈起古代书法大家如数家珍。当看到怀素的草书临帖时,他还不忘趁机给学生讲解怀素苦练书法的励志故事;看到《兰亭序》,他又补充王羲之当时的创作状态,学生听后倍受鼓舞,一致给关校长鼓掌喝彩。他还给学生普及了题跋、朱白落款、印章、三大行书、米芾体、古代纪年方法、时令等书法知识。学生们认真聆听,频频点头,表示受益良多。一张张笑脸、一声声赞叹,增添了商水一高喜迎双节的祥和气氛。

此次展览为商水一高师生认真学习观摩、提高文化素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艺术的繁荣。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