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卫健委干部帮贫困户街头卖红薯

来源: 2020-10-01 19:5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9月30日上午7时许,商水县卫健委机关大门口,一辆装满红薯的小型货车缓缓停下。早已在此等候多时的扶贫干部---县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尹庆华,急忙跑上前去,和跳下车的固墙镇赵庄村贫困户赵小牛和老伴打招呼,“老赵,你们来啦!把车停在路边,我们马上开张卖红薯!”     


赵小牛今年60多岁,两个月前患脑梗住院,如今行动不便。如何顺利销售五亩多地的红薯,成了老赵的心结。7月,因为生病住院,几亩地的西瓜就是帮扶单位县卫健委扶贫干部帮助销售的。眼下,又怎好意思再张口麻烦人家呢?县卫健委扶贫干部尹庆华经常到所联系村---固墙镇赵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得知赵小牛的具体情况后,回到单位立即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联系,征求帮扶意见,询问是否可以在单位微信工作群里,以个人名义发出一个倡议,呼吁大家消费扶贫,帮助老赵解决卖红薯问题。陈晓辉一听,立即爽快地答复,“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生产困难,我大力支持;如果有困难,我尽力帮助解决!”尹庆华一边思索,一边在单位微信工作群里,以个人名义发出一个倡议“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消费扶贫,你我有责……”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镜头。

县卫健委机关干部陆续来到单位上班,看到尹庆华在忙乎着张罗卖红薯,纷纷下车过来支持。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小彪听说后,也特意赶过来,“庆华,我也要来两袋!”。由于老赵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尹庆华就替他收款,“大家扫描我的二维码,我最后给老赵算总账。”几位路过的市民群众,听说是帮助贫困户卖红薯,也热心的走上来采购。

大约一个半小时,一百袋红薯卖得仅剩下二十多袋了。尹庆华和在商水二高工作的爱人吕春灵联系,呼吁二高老师买红薯、献爱心。在二高大门口,半个小时的时间,闻讯赶来的几位老师把剩下的红薯“一抢而光”。

尹庆华把100袋红薯销售款,通过微信转账给了老赵的孙女赵亚迪。这时,尹庆华接到了陈晓辉组长的电话。“庆华,我正在外面办案,红薯卖完没有?如果还剩的有,我个人全部买了!”“今天带来的红薯,全部卖完了!节后,再想法接着帮老赵卖!”

“谢谢你呀尹主任,多亏你操心啊!如果让我一个人到集市上卖,这些红薯我五天也卖不完呀。”老赵拉着尹庆华的手,不停地表达谢意。“没事,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有啥困难,您尽管说!我们帮您解决。”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