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逊母口镇志愿者联合爱心企业家为困难退役老兵节日“送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05 1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薛召升 张红云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志愿者们在节假日跑这么远来看望我们……”太康县逊母口镇五所楼行政村李老庄村退役老兵李粉昌握着镇人大代表、心连心雷锋服务队队长张新静的手,激动地诉说着心声。10月4日,逊母口镇人大代表、心连心雷锋服务队队长张新静带领志愿者李雨来、安闯将、周雷、刘会强、程婷婷等人来到李粉昌家中,给他家送去2000元爱心款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志愿者们一到李粉昌家,都详细询问他家属的病情,并将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志愿者们的祝福和温暖送到她手中,叮嘱她要按时吃药,安心养病,鼓励他积极接受治疗,以平和的心态和坚韧的意志战胜病痛。

据了解,退役老兵李粉昌,1984年入伍,1988年退伍,退伍后,他积极回报社会,主动申请加入村两委工作,清正廉洁、埋头苦干十几年,从未给党和政府要求过什么!本来家庭就特别困难,现家属患乳腺癌,更是雪上加霜,多次到郑州治疗,花掉家中所有积蓄,李粉昌家庭情况很快传到了镇人大代表张新静的耳朵里,得到消息后,张新静积极组织逊母口籍在外爱心企业家姜飞翔、范磊、李雨来捐款,给退役老兵家庭一份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逊母口镇在外爱心企业家范磊告诉记者,我和志愿者们特地选择在国庆、中秋“双节”节假日来到这位退役老兵的家庭,是为了给他们献出一片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关爱,传递红色精神。八一前夕,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对全镇所有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进行走访慰问,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开展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关爱退役老兵,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