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王毅带队到实地点位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08 17: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张华伟

10月8日上午,区长王毅带队调研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健,区政府办、区文明办、区公安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及城关镇、白楼镇、郑集乡、王店乡、大连乡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王毅一行先后到淮阳汽车站、区行政服务中心、陈州高中、外国语实验小学、羲皇宾馆、城关镇文化站、新华书店、羲皇文化广场、太昊陵景区、华鼎城等点位实地查看“创文”开展情况。

王毅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紧、从高、从细推进“创文”各项工作。一是紧紧抓住“从严”这个重要保障。要严格标准,对标行业标准和“创文”标准,全面梳理排查,全面找准差距,全面整改提升;要严格管理,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要聚焦职责,加大车辆乱停乱放、建筑工地、店外经营、门前“五包”专项整治力度;要严格督导,区“创文”办要盯紧点位及其周边环境卫生,加大督导频次和力度,及时下发督办通知书,实行跟踪式和限时式整改;要严格奖惩,对“创文”决策部署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坚决予以全区通报问责,倒逼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落实。二是紧紧抓住“从紧”这个工作节奏。现在距离“创文”暗访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从紧从快落实整改,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机制,列出问题清单,加班加点,大干快上,确保如期整改到位,达到“创文”标准。同时要树立“不二”意识,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紧紧抓住“从高”这个根本标准。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创文”重点事项、重点要求、重点任务、重点点位,全面查漏补缺,以全员动员、全域覆盖、全力以赴的高标准、严要求抓实“创文”各项工作。四是紧紧抓住“从细”这个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关注地板砖路缘石破损、围挡不规范、黄土覆盖不到位、市民乱闯红绿灯、烟头乱丢等“创文”细节,加快补齐提升,在细微处见“创文”功夫、见管理质量,让淮阳这座古城更加和谐文明、更具独特魅力。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