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防贫保为贫困群众撑起保障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09 09:5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吕艳华


“这2万多理赔款可真是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啊,今年7月份,我的父亲生了场大病,用完“防贫保”后基本不花啥钱了。”9月28日,鹿邑县高集乡均刘行政村边缘户刘俊岭激动地向前来送理赔款的工作人员道谢。


今年47岁的刘俊岭家中7口人,由于妻子患大病,家中3个在校生,刘俊岭家通过了村里的四议两公开会议识别为边缘户。妻子的病情逐渐稳定,没想到父亲又突然得了恶性肿瘤,这下让家庭经济陷入了危机。得知刘俊岭家实际困难后,乡村扶贫干部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同时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迅速开展“防贫保”赔付事宜,最终按照“防贫保”理赔额的最高标准,一次性赔付刘俊岭2.2万余元,帮助一家人渡过了难关。鹿邑县像刘俊岭这样受益于“防贫保”的贫困群众还有很多。辛集镇的脱贫户孙俊英和宋金云,今年突患大病医疗报销后又获得了5万余元的理赔款,有效提升了他们防风险能力。


据了解,鹿邑县扶贫办依据防贫重点工作,从医疗、教育、住房、家庭收入四大易致贫因素着手,为鹿邑县边缘户、脱贫监测户、2019年脱贫户购买的防贫保险,为贫困群众撑起了“保障伞”,有效地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因灾、因学、因重大事故返贫难题。



截止到9月30日,鹿邑县防返贫保已理赔39人次23万元。脱贫户孙俊英动情地说:“县里有“一站式服务”,又给俺们免费买了“防贫保”,政府真是给俺们雪中送炭啊!”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