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马明超督导安全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09 1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治坤

10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带队到曹河乡、齐老乡、安岭镇、临蔡镇、葛店乡调研安全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邹松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督导。

马明超一行先后来到曹河乡怡心园养老公寓、齐老乡兜开花生活超市、安岭镇第三敬老院、临蔡镇开源液化气站、葛店乡峰华机动车检车站,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察看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制订、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8.28齐老火灾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隐患,采取有力举措,拿出可行办法,利用科技手段,提高防范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乡村秸秆禁烧指挥棚,马明超认真检查禁烧禁燃宣传、防灭火工具准备、乡村干部值班值守和生活情况,并向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了解秋收、秋耕、秋种情况。

马明超指出,秸秆禁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懈怠、绷紧神经不放松、咬紧牙关战到底;要充分发挥防火指挥棚值守、专业巡逻队不间断巡查、蓝天卫士24小时监控,点、线、面三位一体防控体系作用,始终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确保“三秋”生产安全。

在督导过程中,马明超还深入到七里河郑集段、老黑河葛店段巡河,沿河察看河道面貌与保洁、水质状况、岸线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加大河道治理和环境保护力度,全面加强沿线管理和执法监管,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坚决彻底整治;要加大宣传力度,号召沿河群众自觉参与到河流保护中来;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巡河护河力度,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