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在鹿邑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09 16: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苑磊

9月30日,周口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在鹿邑县老子学院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关于教育整顿有关要求,通报前段工作,交流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弱项,定实落实措施,进一步提升站位、理清思路,对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厅网安总队政委马林峰,市公安局在周党委委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及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单位负责人及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市公安局在鹿邑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现场会,是对鹿邑县公安局近阶段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鹿邑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开展教育整顿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纪律大考、作风大考,必须牢牢抓住教育整顿这个良好契机,再明责、再加压、再发力,乘势而上、抢抓机遇,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助推全市公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全市公安机关务必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把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深化认识,以更强的决心抓好教育整顿;紧盯重点,抓住关键,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压实责任,严格标准,以更严的作风保障教育整顿;统筹推进,善作善成,以更高的成效检验教育整顿。要以直面问题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刮骨疗毒的胆略和干事创业的担当,蹄疾步稳、负重前行、砥砺奋进,凝神蓄势再发力,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周口公安事业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鹿邑县看守所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驻点指导组,鹿邑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公室。在观摩过程中,张元明对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的调研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①1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