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卓笔友、逸野于心——新时代书画名家作品在鹿展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09 16:5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刘永杰

今年“十一”黄金周,由李逸野艺术馆、文化中国网、河南素庐文创主办,鹿邑天地人笔业承办,二月河研究会周口分会、淮阳三苏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协办的“散卓笔友、逸野于心——新时代书画名家联谊展”在鹿开展。本次书画展旨在为艺术界同道和广大的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展出一百多幅省内外名家的精品力作。著名艺术家李逸野先生虽然已经九十二岁高龄,但是他一直身体力行的艺术理念——“铺纸研墨书丹青 恣意纵情翰墨香”,就是通过生动的艺术作品展现艺术家的审美理想。

墨下绘真情,画中藏诗意。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一百多幅作品是各地艺术家倾心而为,每一幅作品都是一种境界。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景一物,尽显艺术家的艺术境界,浸润着书画家对书法、绘画艺术的热爱和不懈追求,一幅幅作品汇成一个艺术的百花园,一件件作品代表着一颗颗心,以精美的书画作品向中秋和国庆佳节献上了一份厚礼!

“此次展览能够在鹿邑举办,切实为文艺家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学术和展示平台,让更多的艺术家在这个平台上分享、交流、学习、互动。我们艺术家无疑是这个时代的‘浪花’,我们要响应时代的呼唤,以我们的方式去表现时代的新貌,记录时代背景下的书画艺术,向经典致敬,继往开来。”李逸野艺术馆馆长郭亚东表示。

展出现场,几位艺术家还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笔墨挥洒韵味,捷思闪烁光泽,游刃有余地落笔,在宣纸上留下或娟秀、或有力的作品。据了解,本次书画展作品展出时间为10月1日至18日。展出作品基本涵了篆、隶、真、草、行、草等各种书体,绘画作品囊括山水、人物、花鸟等,画种齐全、风格多样。创作形式和语言多元而丰富,蓬勃而富有创想,开阔且极具个性。让前往观赏的广大群众和书画爱好者大饱眼福。②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