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日子里的“特殊”帮教——淮阳区检察院组织失足少年探访社会福利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0 09:3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彭慧 通讯员 许方方 李亚晖

在传统佳节中秋遇上祖国母亲的第71个生日之际,四名因无社会危险性不捕的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在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梅芳与干警张飞霞的带领下,探访区社会福利院,开展特殊的帮教。

探访人员一行在区福利院副院长夏长伟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利院儿童的生活区、学习区,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当看到孩子们整洁的床铺时,4名少年表示要严格自我要求,向孩子们学习。

随后,少年们化身志愿者参与福利院的中秋会餐活动,进行义务劳动,主动为老人们端菜、盛饭,对于手脚不便、双目失明的老人,几位少年耐心、细致地喂饭,一幕幕暖心画面让一旁的监护人感叹孩子的成长与蜕变。

会餐后,少年们畅谈感悟,感谢本次帮教的心灵洗礼,让他们明白幸福原来可以很简单,虽然曾经犯错,但家庭、社会依旧对他们不离不弃,现在感觉很满足也很幸福,今后会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活动结束之际,夏长伟表示,希望检察院多举行类似的教育活动,挑选合适的罪错未成年人参与志愿者服务。梅芳表示今后该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进一步细化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跟踪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更多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活动。③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