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创文”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0 09:5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庄申超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淮阳区城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奖惩,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该局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了“创文”办公室,与区“创文”办无缝对接。在“创文”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勇于担责,坚持标准不降、付出不减,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做好执法管理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该局全面启动“创文”宣传工作,在城区城管执勤亭滚动播放“创文”宣传内容,同时在城区大型显示屏、商户门前LED显示屏同步开展“创文”宣传。

疏堵结合严管控,狠抓市容秩序整治。该局采取疏堵结合的管理模式,根据不同需求,在城区建设了9处便民服务点,可容纳摊点1600余户。为解决历史遗留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在南关桥头、东关、平安路建设了3处瓜果蔬菜疏导点、为解决陈州高中、淮中、淮阳第一高级中学门前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影响交通通行等问题,建设了3处小吃便民服务点,为解决城乡接合部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在平安路、陈楚古街、产业集聚区建设了3处便民服务点,引导流动摊贩入点经营,为文明城市创建夯实了根基。在城区各主次干道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针对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创新管理方式,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整治,整治采取锁车形式,锁车后有3种处理方式,缴纳罚款、捡20个烟头、朋友圈集20个赞,通过整治,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明显好转。

部门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该局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行动,不断加强日常管理,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对占道经营和乱停放的车辆进行规范,屡次劝说无效的依法进行处罚,注重标本兼治,切实巩固整治效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