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刘振屯乡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0 10: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刘卫 孙雪梅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刘振屯乡党委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县“创文”办的指挥下,紧紧围绕“创文”目标,扛牢创建责任,倾全乡之力推进创建工作开展。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该乡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组,书记亲自抓、亲自指挥、亲自督导,有力推进“创文”工作开展。对市、区“创文”督导组查出反馈的问题,立即召开干部会,强调全乡干部要强化“创文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新任务,强化新措施,为“创文”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乡按照区委“创文”工作要求,在乡政府院内,高标准规划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安装高档铁艺宣传栏26块,设置镂空宣传展板46块,在灯杆上安装铁艺宣传栏130块,各行政村宣传画面、标语随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群众的“创文”意识明显增强。

助力培育文明风尚。各行政村均成立“一约四会”,制定村规民约,进一步把握住文明创建的本质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以来,该乡开展“孝顺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文明商户、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截至目前,该乡共表彰孝顺媳妇29名、好婆婆26名、文明家庭10户、文明商户20家、优秀共产党员35名。特别是党员干部和有识之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献出爱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折合钱款120余万元。②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