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组织初中骨干教师赴红旗渠学习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0 11:5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张明磊 文/图

国庆节假日期间,周口港区文教办组织辖区两所中学34名初中骨干教师到红旗渠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是港区教育部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中的一项措施;同时,也是贯彻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在教师节期间提出“要让优秀教师走去,加强意识形态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的具体落实。

港区骨干教师在红旗渠纪念馆内,近距离触摸历史、穿越历史、对话历史,通过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工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切感受到林县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以及当年的共产党员和青年人排除万难、战天斗地“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的革命斗志。

在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大家实地见证了林县人民艰苦创业,在悬崖峭壁之上人工开凿天渠的伟大壮举,身临其境,备受鼓舞。

扁担精神、红旗渠精神和谷文昌精神同属林州“三大精神文化”,它们同根同源、一脉相承,都是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为百姓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扁担精神”给人最突出的印象是艰苦奋斗。通过深入了解“扁担精神”,我们实践队更加体会到了艰苦奋斗、辛苦干事业的重要性,为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起着积极的影响。崇高的精神总能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令人振奋。

此次培训活动形式多样,既有现场教学,也有专题讲座,既有音像教学,也有体验教学。教师们在游学中开阔眼界,升华心灵。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发展中,全力助推学校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港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活动,使全体骨干教师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在心灵上得到了洗礼,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为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的进步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热情和干劲。③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