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科技强农 文艺助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0 17: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徐其杰

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创新“农业、科技、文艺”三者融合发展强西华的发展思路,10月10日,西华县文联、西华县美术家协会与西华县农科所联合举办了“科技强农文艺助阵——西华美术家协会体验采风活动”。活动由县农科所主办,县农科所党组书记、所长张伟民主持,西华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高磊及10多位美术创作骨干参加采风活动。

活动期间,高磊带领创作骨干先后参观了西华农科所新品种新技术生产示范基地,优质葡萄园、优质桃园、优质梨园、优质枣园建设基地,西华县农科所“空中结薯”试验景观现场等,详细了解西华农业科研及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情况。与会的各位美术创作骨干成员对西华县农科所积极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实施科技强农战略,依托“院县共建”“四优四化”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中,创作骨干还怀着对农业科研工作的关心和热情,怀着对科技兴农的憧憬与向往,现场泼墨书写“科技强农文艺助阵”的豪情壮志。一幅幅讴歌西华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倡树科技强农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高磊现场作画助兴。


与会的创作骨干还与县农业科研工作者一起就共同关心的西华农业如何发展,科技强农与文化产业如何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等话题进行沟通交流,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不但加强了农业科研工作者与文艺工作者之间的沟通交流,还探索出了一条“农业科技文艺”融合发展强西华的新路径。各位创作骨干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创作更多的反映新时代农业发展的新作品、好作品,为“四个西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