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点兵——项城市组织基干民兵进行集中轮训备勤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1 14:4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段向阳

10月10日,项城市为期12天的基干民兵轮训备勤训练,在该市民兵训练基地正式展开。在当天召开的开训动员大会上,项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项城市人武部部长矫百成、副部长常海波,项城市各编兵单位分管领导(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项城分局、交通局、广播电视台、第一人民医院、卫生学校、联通公司、供电公司),各镇(街道办)武装部部长、全体参训基干民兵,以及市人武部负责组织指挥相关人员和教练班长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基干民兵轮训备勤是落实习主席2020年开训动员令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适应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的需要,是提高基干民兵前行多样化任务能力的需要。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在全军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的重要指示,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实战化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

项城市对此次基干民兵训练非常重视,张森对完成好这次集中轮训备勤训练任务对大家提三点要求:一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把练兵备战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积极投身训练,努力提高军事技能;三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集训安全顺利。他说:“刚才集合时看到训练场上军旗猎猎,广大参训民兵士气高昂,我感到非常振奋。特别是听到教练班长和参训民兵代表发言时的铮铮誓言,更加让人热血沸腾、催人奋进。”

矫百成对训练作了具体部署,他进一步强调,广大参训民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认清形势,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任务要求,大力提高军政素质;要严密组织,科学施训,严格按大纲对照标准确保集训效果;要排除干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确保安全顺利、高标准完成好集中轮训备勤训练任务。

开训动员结束后,张森一行专门来到基干民兵的宿舍、餐厅和训练场地进行了认真察看和指导。秋日阳光灿烂的训练场上队旗迎风招展,民兵们个个精神振奋地投入到军事训练中,他们正军容、站军姿,立正跨立和敬礼样样不含糊,项城市基干民兵轮训备勤训练就此展开。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