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小学思政课在“创文”路上开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2 10: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伟

10月10日,郸城县城关中心校南关小学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思政课开到了洺南办事处李庄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演了一场与英模人物的“对话会”,这堂思政课有情怀、更有魅力。

10月10日,洺南办事处、城关中心校在“实”字上下功夫,据实情、出实招、用实功、谋实效,组织师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走上街头,开展“创文”宣传与实践活动,来到了洺南办事处李庄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化墙内容红色资源丰富、爱国主义浓厚,“学习功勋人物,弘扬民族精神”版面更是吸引了师生们的眼球,讲解员老师以同学们熟知的“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讲解了钱学森、黄旭华、华罗庚、茅以升、屠呦呦等英模的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品味着一道精神大餐,“创文”宣传变身思政大课堂!

“这是一堂有风景的思政课,课堂有新意、有创新,同学们集体听英模故事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厚植家国情怀,孩子们正处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城关各校都要上好思政课,给学生带来更广的视野、更新的角度,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城关中心校校长朱全好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适逢‘创文’,这堂课开启了‘文明键’,让孩子们在英模的感染下,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国的种子,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洺南办事处主任王彩玲这样说。

洺南党工委书记张杰表示,上好思政课,必须着眼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随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化,大国博弈日益激烈,更要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上好思政课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洺南辖区各校一定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思政课活起来,把思政课出味道、有温度、接地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时代新人。③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