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新区人民医院: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文明之风迎面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2 11:4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伟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声声亲切地问候,一句句细心地叮咛,一步步规范地操作……走进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创文”宣传随处可见,文明之风迎面吹来,人性化服务让患者体会到了上帝的感觉。

据悉,自全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把这项工作列为推动医院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明确目标,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宣战”。逐步营造出“创文”的浓厚氛围,全院文明之风随处可见。

记者在东新区人民医院看到,该院“创文”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以院内外文化墙、临街区围挡、一楼大厅LED电子屏等为重要载体,处处显示创文明促和谐宣传口号和标语。创文明城市标语,如“人人参与城市创建 个个争当文明市民”“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LED屏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标语100多条;在该院,不管是住院部还是门诊大厅,处处都能看到文明创建的宣传知识,感受到创建的力量。

记者了解得知,该医院不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日常紧密结合起来,还列入全院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督查、一起考核,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具体措施上全面进行落实。在创建工作关键时期,医院还实行病区主任以上中层领导24小时待命制,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充分利用院务公示栏、院内局域网等场所张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院领导利用各种会议,向职工发放《卫生行业文明用语》材料,要求每位职工,尤其是收费室、药房窗口人员经常学习,务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全院实行微笑服务、文明用语,大力倡导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

据该医院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医院已为周口32家单位,近20000人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宣传,5000多个家庭受益。

该医院院长王淑华说:利用每次全体会,传达并学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文件,进行文明礼仪知识培训,人人参与,极大地提高全院职工的文明素质。该医院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全院巡回检查,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他们还从医德医风教育入手,完善医德医风档案记录,并将记录结果切实与考核相结合,号召广大医务人员廉洁行医,诚信服务,做一名文明的医务人员,为周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出一份力。③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