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队日活动 弘扬民俗文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2 16:5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0月12日,值少先队队日之际,沈丘县刘湾镇杜庄小学积极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体验民俗活动,开展了“弘扬民俗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少先队队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及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参观了剪纸民俗系列图片展并现场学习和感受了剪纸的魅力。据悉,该剪纸民俗展由该县东城支教教师朱晓娜、姚家明提供,剪纸内容紧紧围绕活动主题。

据悉,两位老师自行拿出支教补助,为全体学生购买了150枚强磁性中国少先队队徽,并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鼓励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少先队员。

该校校长黄春峰说,在学校开展体验、学习特色民俗等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了解了多姿多彩的传统特色民俗,增强爱国情怀,还通过学生将看得见、记得住、用得上的民俗手艺带回家与父母分享,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家校共育的方式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②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