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警方4小时破获系列盗窃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2 17:4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10月11日早晨7时,郸城县公安局张完派出所接到辖区刘寨、李小集村的多名群众报警,称家中的三轮电动车被盗。出警后,民警发现10多辆三轮电动车车架被丢弃在村庄周围,电瓶被盗。

警情就是命令。张完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在县公安局各警种的配合下,利剑出鞘,不到4小时,成功破获10余起系列盗窃案。

接到出警民警案情报告后,张完派出所所长周辉迅速向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政委赵红建报告。虽然被盗物品价值不大,但是被盗范围广,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群众反映强烈。如不及时破案,将大大降低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陈凤祥、赵红建要求,必须及时破案,严惩犯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指定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李越任总指挥,成立专案组,由田君建任组长,抽调中队长从品高、110指挥中心宋照臣、情报中心胡春红等人,细化责任,明确分工,要求快速破案,惩处犯罪分子。

专案组雷霆出击,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外围逐步展开侦查。通过视频搜寻作案交通工具,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作案车辆车牌为鲁BC8N95,但是此车牌是套牌,车辆在郸城县与安徽交界处消失,没有了行驶轨迹。又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视频搜寻,在当日10时许,办案民警锁定车牌为豫PD9391的车辆,其外部特征与案发现场的车辆完全吻合。根据该牌照轨迹频繁出现的地点,专案组迅速布控大量警力,实施抓捕。周辉身先士卒,冲在抓捕第一线,带领办案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举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嫌疑人为网上逃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待了多次盗窃事实,作案车辆为盗窃车辆,车上有多幅套牌牌照,连带破获盗窃案10余起,追回赃物数百件,得到群众好评,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筑牢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②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