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2 17:4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梁博

10月12日,郸城县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来访接待窗口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信访服务质量和水平,历时1年7个月建设的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该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位于世纪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南50米路东,毗邻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包含县教育体育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委、县城市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司法局、县政法委、县纪委监委等11家单位和12个窗口,同时设有领导接访室、领导值班室、接谈室、心理咨询室、法律咨询室等1大8小9个办公室。涵盖了就业、教育、农业、社保、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

该中心由县信访局牵头组织并统一实施管理,各入驻单位分别配备了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精英骨干,形成了一体化接、转、办信访服务体系,实现了群众来访、问题受理、事项办理一站式服务。

当日,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5批7人,工作人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对诉求合理的,当场给予明确答复;对诉求无理、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则耐心解释政策,做好来访群众情绪疏导和思想教育工作。来访群众纷纷为接待中心工作人员点赞,并由衷表示:“到接访中心反映问题,工作人员不仅服务态度好,而且能够为我们讲清政策、讲明道理,指出解决问题的方向和途径,让我们少跑了很多冤枉路。”

郸城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来访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实用的问题反映渠道和途径,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回应群众呼声,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深化创新、完善机制、简化流程、转变定位,切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由“中转站”变为“终点站”,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服务、优化办理,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信访窗口”。②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