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双一流” 却诊断出重型再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3 14: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乔小纳 

10月12日,西华县奉母镇沟刘村的刘亚隆接受第一次化疗。他7月份收到吉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欢喜,被开学前的一场身体检查击碎了。

(刘亚龙的录取通知书)

(郑大一附院住院证)

“俺家亚隆今年才20岁,在郸城一高复读一年考了653分,考上‘双一流’。本来开开心心的,到9月份要开学了发现他身上有出血点,牙龈还红肿,就带他去漯河检查。开始说是肝上的毛病,查肝的时候发现血小板特别低,赶紧转到郑州,9月15号确诊为白血病。还有四天就要上大学了,现在只能申请推迟一年入学。“亚隆妈妈告诉记者。

(左为患病前的刘亚隆)

(与病魔战斗的刘亚龙)

刘亚隆有一哥一姐,出身普通农家,收入微薄。现在亚隆住郑大一附院的ICU(重症监护室)病房,巨大的花销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刘亚隆从小懂事、听话、好学,还乐于助人。亚隆妈妈说:“我们家邻居是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亚隆只要在家就经常给她端饭。现在孩子生病了,老太太知道后哭的不行,给我送来五百块钱,五块十块自己攒的,用皱巴巴的手绢包住。”

为尽快筹措治疗费用,一家人商量后于9月22日在网络平台发起“轻松筹“,截至10月13日已筹得十万余元,帮助次数2547次,省市周口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原西华师范毕业的师生、小罐茶老总杜国楹等爱心人士纷纷捐款。他在西华二高就读时,教他英语的谢老师当即借出两万块钱给孩子治病。刘亚隆从小学到高中的同学和老师都发来问候,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孩子从小就喜欢帮助同学,老师们都知道,这次生病牵动着他们的心,说句心里话他们对亚隆的帮助令我很感动。”亚隆爸爸说。

(“轻松筹”平台部分爱心人士捐款)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经检查,刘亚隆姐姐的骨髓与他高度配适,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医生说治愈的希望很大。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需要三十多万元,一家人包括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此继续努力。刘亚隆目前在进行术前化疗准备,化疗前他在发来的视频中说:“感谢大家的帮助,我会勇敢面对病魔,明年开学后好好学习,报效社会,报效国家。”

有意帮助刘亚隆的爱心人士可与其父刘书杰联系,电话:13939583311。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