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长城医院举办“假如我是患者”换位思考大讨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4 13:4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请大家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有一天自己不幸成为一名患者,会是什么感受?会有什么样的期待?10月12日,周口长城医院院长陈国彬在医院护理服务质量大提升培训会上发出倡议。为配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提升医院诊疗服务质量,周口长城医院即日起举办“假如我是一位患者”换位思考大讨论活动。

据悉,从院领导到一线工作人员,大家纷纷把大讨论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对每个工作岗位、每个接诊环节进行深入思考。

“假如我是患者,我希望来医院看病,环境干净卫生,就诊简洁顺畅。”

“假如我是患者,我希望接诊我的医生是耐心负责的。”

“假如我是患者,我希望护士能给予我更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在服务过程中,随时关注我的情绪和心理变化。”

 “假如我是患者,我希望从挂号、取药、就诊、检查、住院各个环节都能做到为患者着想。”

在大讨论活动中,大家从自己或陪亲人就诊的经历出发,站在患者及家属角度及服务对象的立场思考问题,表达出了患者及家属对医护(技)人员的所盼所想,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审视医疗服务。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的性质和特点,查找了个人、科室在服务意识、服务流程、诊疗质量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陈国彬介绍,医院全面开展“假如我是一位患者”换位思考大讨论活动,就是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把自己摆进去,以患者身份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深层次感受患者及家属的痛苦与焦虑、需求与期望等,通过再讨论、再查找、再整改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改进方向,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实现“以患者为中心,最大程度的满足患者需求”的经营理念,促进医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