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满城尽是“红马甲” 志愿“创文”能量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4 1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连日来,来自全县各单位的千余名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社区小区和窗口单位,充当起创文宣传员、文明劝导员和交通协管员,以实际行动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从县文明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干群爱城、护城、洁城的责任意识,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该县于9月17日启动了“志愿创城•共享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纷纷组织本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在大街小巷,每隔不远就能看到一个个“志愿创城•共享文明”志愿服务岗,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或者是规范电动车摆放,或者是发放文明行为宣传页,制止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主要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志愿者手持文明交通小红旗,对闯红灯、不礼让行人、横穿马路、乱停乱放和非机动车逆行等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和纠正,倡导“文明交通先行、道路安全畅行、人车和谐出行”理念,进一步提升大家文明出行意识,助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组织开展这样的志愿活动很有意义,交通安全无小事,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紫气大道和栾台路交叉口执勤的志愿者徐克力表示。

在景区门口、医院大厅、行政服务中心等各个窗口,文明服务志愿者面带微笑,为进入的居民群众测量体温,提供咨询、引导服务,用温馨的服务为城市的文明增色添彩。

在社区小区,志愿者们手拿创文宣传资料和问卷调查表,深入社区物业办、商户和居民家中,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耐心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号召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

活跃在整个城市的一抹抹志愿红,用充满爱心的行动汇聚成温暖和爱的海洋,成为整个城市文明“窗口”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