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4 17:3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李崇 文/图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综合减灾和安全发展理念,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港区安委会办公室、李埠口乡政府安全办全体人员在未来家园社区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国际减灾日主题,针对辖区自然灾害特点,突出洪水、暴雨、干旱、地震等十个方面的自然灾害,制作防灾减灾宣传主题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自然灾害的特点和防范措施,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宣传课,普及自然灾害特点、防范措施等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纸抽、鼠标垫,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②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