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环保志愿者甘当“四大员”助力创建文明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4 17:5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宋福利

连日来,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党组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文工作决策部署,专题召开部署会,广泛动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发扬“环保铁军”精神,全身心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在创建过程中,他们甘当不文明行为劝导员、门前三包督导员、环境卫生管理员、创文宣传员,分局干部职工全员上阵,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志愿服务、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等各项创建工作,营造了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氛围。

组织保障有力。该分局党组高度重视分包路段和挂钩联系杨园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安排落实的工作格局。

弘扬志愿精神。10月9日全县创文动员会议召开后,生态环境分局迅速行动,全体干部职工充当志愿者,制定志愿服务值班表,明确工作要求,严明执勤纪律,并要求开展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每日一名党组成员带队,各股室负责人作为责任人,开展常态化、全天候“志愿创城、共享文明”志愿服务,在责任路段真源大道北段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联合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悬挂宣传横幅,对乱摆乱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辆进行清理整治,清理路段墙体、电线杆和绿化树木上的小广告。


宣传文明意识。志愿者深入杨园居民小区和分包路段,对广大居民和沿街商户发放《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等文明引导宣传页,针对社区居民开展文明宣传,发现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劝导。开展“门前三包”集中宣传、日常检查和劝导工作,对分包路段内的商业店铺50余家“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进行落实。②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