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城管局营造文明餐桌新风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5 11:4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针对餐饮浪费现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塑造文明勤俭城管新形象,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10月13日下午,市城管局举办了以“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首先通过趣味猜谜方式,让大家从另一种角度认识了食物的多样性,活跃了现场气氛;通过观看公益短片,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鄙弃讲排场、爱面子的饮食消费陋习,树立科学正确的饮食养生新理念;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讲师从如何吃、吃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诠释如何养成文明餐桌、节俭健康的良好习惯;通过送祝福,倡导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争做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的践行者,让节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市城管系统形成厉行节俭,拒绝“舌尖上浪费”的良好氛围。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大家纷纷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培养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当前,我市正处在“创文”迎检决胜阶段,城管人将会以本次道德讲堂为契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周口蔚然成风,荡涤广大干群心灵,践行餐桌文明,补足精神之钙,为“创文”贡献出一份精神食粮。③2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