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周口市民家中56朵昙花在白天开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5 13:5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见习记者 王慕晨

“昙花羞涩夜半开”,昙花就像羞涩的少女,喜欢在夜间悄悄开放。10月15日上午,本报读者苗天才给记者反映,说自家小院里的昙花在白天开放了。

在周口市中心城区的一个家属院里,记者见到了88岁的苗天才和他养的昙花,“一株21年树龄的昙花开了43朵,另外两株5年树龄的昙花加起来开了13朵,这3株昙花一共开了56朵。”苗天才说,早上四五点的时候昙花就慢慢地开放了,到现在五六个小时过去了昙花还保持着开放状态。

“养它20多年了,头一次见它白天开花。”苗天才说,从今年6月份到现在昙花几乎每个月都会开花一次,前面几次开花都是在晚上9点到11点之间开放,而这一次在白天开放,他感到十分惊奇。究其原因,养了几十年花的苗天才说,可能跟这些天温度急剧下降有关系。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