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周礼荣获“医德之光”荣誉称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5 1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盈锟

近日,在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社团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联合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组织开展了上海市首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奖项评选活动,86岁的郸城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周礼荣先生荣获“医德之光”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共评出“医德之光”11人,首届“医德楷模”10人,首届“医德楷模“提名奖10人,“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15人。此次甄选出的46位获奖者,涵盖行业内德高望重的医界泰斗、仁心仁术的行业楷模、挺身而出的抗疫先锋,他们是上海卫生健康行业的佼佼者,更是整个医疗行业的模范与标兵。

周礼荣,男,汉族,浙江诸暨人,1934年出生,198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58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主任医师,显微外科专家;历任河南省郸城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副院长、院长,河南省显微外科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华医学会第十九届常务理事;河南省科协常委,河南省医学科学院评审委员会委员,显微外科学组组长。他首创的中国县级显微外科、首创的中国显微外科研究所,多次受卫生部嘉奖;多次应邀出访美国、法国、埃及、约旦、阿曼讲学。法国巴黎大学授予他急症手外科荣誉证书。他1975年在郸城县医院施行了断肢再植手术获得成功。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