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庆丰社区:干群携手共创文明社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5 15:5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文/图

“‘创文’开展以来,我们社区变得更美了,更亮了,更有秩序了,非常感谢社区干部、志愿者所做的一切。”说起“创文”带来的实惠,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庆丰社区居民个个赞不绝口。

10月14日下午,记者在庆丰社区看到,绿化带中各类花草树木相得益彰,修剪装扮得恰到好处。在停车处,电动车、自行车也都搁置有序。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党群议事会成员正在冒雨巡逻,随时捡拾地面上的落叶。

“‘创文’靠大家,社区美了,我们住着也舒服。”正在参与清理落叶的胡阿姨告诉记者,自从“创文”开始后,社区的面貌大变,居民的生活习惯也在改变,乱倒垃圾的人少了,大家开始自觉维护身边的环境。“现在我们都是‘创文’的支持者、参与者。”胡阿姨说。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庆丰社区把创建文明和谐社区摆到党支部的重要议事日程上,召开庆丰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创建目标、标准和责任,细化分解,把责任落实到人。以楼院、居民点为单位,利用口头宣传、发放各类“创文”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版面等方式,为“创文”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吸纳有威望、有热情、有能力、乐于奉献的“五老人员”和党员群众志愿者组建成立3个高质量的党群议事会,由党员带头开展“创文”入户调查、志愿活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文明素质。

庆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月霞表示,下一步,庆丰社区将按照标准,及时对“创文”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细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社区基层阵地作用,把社区打造得更加整洁、更加文明、更加充满活力,为我市“创文”助力添彩。②1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