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考昨日开始网上报名 周口共招录54人 职位偏向2021年应届毕业生

来源:周口晚报 2020-10-16 08:43

□见习记者 吕冰汝

本报讯 10月15日,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正式开启,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今年国考在我市的招录人数为54人,涉及30个岗位,且岗位主要集中在税务系统,其中有28个岗位分布于各县、市、区税务局。

15日上午,记者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上注意到,此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涉及到我市的有:国家税务总局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计划招录4人、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招录4人、川汇区税务局4人、淮阳区税务局4人、项城市税务局4人、扶沟县税务局6人、西华县税务局4人、商水县税务局4人、太康县税务局4人、郸城县税务局4人、沈丘县税务局4人、鹿邑县税务局4人。

记者还注意到,上述招录计划中,各职位均要求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招录专业集中在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财会审计类、电子商务类,部分职位还要求必须具有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包括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此外,今年在“稳就业”政策的导向下,国考绝大多数职位偏向于招录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周口30个招录岗位中,有25个在岗位备注中明确要求是“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③6

推荐阅读

Top